北迁季节

教有情人再不能说再会。

用名句来打开欧美CP的爱恨情仇

蜗牛速度写文的废材:

啊~~~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到底出自哪里??求科普_(´ཀ`」 ∠)_






福华


第一季

哪里有人喜欢孤独,只不过不乱交朋友罢了,那样只能落得失望。——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我知道有人是爱我的,但我好像缺乏爱人的能力。——太宰治《人间失格》


第二季

终是败给了现实,爱你,但又不敢爱你, 不愿爱你。——茅盾《蚀》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第三季

我先以为我是个受得了寂寞的人,现在方明白我们自从在一处后,我就变成一个不能同你离开的人了……想起你我就忍受不了目前的一切了。我想打东西,骂粗话,让冷风吹冻自己全身。我得同你在一处,这心才能安静,事也才能做好!——沈从文《湘行散记》

像一个好朋友那么爱我吧,但不要换别种方式爱我。你来看看我,我们有说有笑,不过别夸大我的身价,因为我值不了许多。你心地善良,你需要得到爱情。——小仲马《茶花女》


第四季

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会彼此需要。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世界里独一无二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你的世界里的唯一了。——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小王子》

爱情的神秘远胜死亡的神秘。——王尔德《莎乐美》




阿帕+亚赫

我这么爱他,并不是因为他长得英俊,而是因为他比我更像我自己。不管我们的灵魂是什么做的,他的和我的是完全一样的。——艾米莉·勃朗特《呼啸山庄》

真正的朋友,是一个灵魂孕育在两个躯体里。——亚里士多德

我们赢得了永垂的英名,在灵魂中会比从前更加相融合一。——玛丽·瑞瑙特《天堂之火》

我爱他胜过其他所有的伙伴,甚至超过对自己的性命。——荷马《伊利亚特》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元好问《摸鱼儿·雁丘词》




超蝙


一代、二代

要是我真心爱上一个人,跟他去地狱……我也乐意。我会……那个……总之……,我会为他去死。可是……遇不上呀,我到死也不会知道生活是怎么回事了。——巴尔扎克《欧也妮·葛朗台》

一台悲剧……其悲哀在于主角们从未相逢。——玛丽·瑞瑙特《阿波罗面具》


三代

重要的是我们相遇了。——爱丽丝·门罗《逃离》

看,我白天的躯体,我夜晚的灵魂,

为你,也为我,一刻不得安宁。——莎士比亚


从漫画到动画再到电影的世界最佳拍档

我永恒的灵魂,注视着你的心,纵然黑夜孤寂,白昼如焚。——兰波《地狱一季》




锤基

爱情,要么让人成熟,要么让人堕落。——《恋夏500天》

傲慢让别人无法来爱我,偏见让我无法去爱别人。——简·奥斯汀《傲慢与偏见》

你知道我对你的爱情是怎么回事吗?那是火,是烧熔的铅,是一千把插在我心上的刀啊!——雨果《巴黎圣母院》

我因为爱你,所以常常想跟你道歉。 

我的爱沉重,污浊,里面带有许多令人不快的东西,比如悲伤,忧愁,自怜,绝望,我的心又这样脆弱不堪,自己总被这些负面情绪打败,好像在一个沼泽里越挣扎越下沉。 

而我爱你,就是想把你也拖进来,却希望你救我。——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轻易不动感情的人,一旦动情,就会地裂山崩,把自己燃烧成一堆灰烬,被他爱上的人,也会被这狼烟烈火烧烤得痛不欲生。——莫言《我们的荆轲》

我能奉献的安慰——仅是死亡,就像落日的余晖黯淡消散在陌生的星星那冰冷的怀抱里。——里尔克




亚梅

生命中的全部偶然,其实都是命中注定,是为宿命。——东野圭吾《宿命》

我一头栽进我的命运,就像跌进一个深渊…… 从那一秒钟起,我的心里就只有一个人——就是你……——茨威格《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在命运之书里,我们在同一行字。——莎士比亚《罗密欧与朱丽叶》

别把我留在没有你的地狱。——艾米莉·勃朗特《呼啸山庄》

我等着,等着,等着你,就象等待我的命运。——茨威格《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盾冬

无论多么美好的体验都会成为过去,无论多么深切的悲哀也会落在昨天,一如时光的流逝毫不留情。生命就像是一个疗伤的过程,我们受伤,痊愈,再受伤,再痊愈。每一次的痊愈好像都是为了迎接下一次的受伤。或许总要彻彻底底的绝望一次,才能重新再活一次。——余华《第七天》

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得很久了。——泰戈尔《飞鸟集》

爱是永远屹立的灯塔,

面对暴风雨,永不动摇。

爱不是时间的傻瓜,纵然那岁月的魔爪

令朱唇红颜黯然失色。

时光飞逝,爱依然不变,

直到生命终结。——莎士比亚《真正的爱》




贾尼

我不爱男人,不爱女人,我只爱你。——《断背山》

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谁,而是因为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谁。——《剪刀手爱德华》

求你将我放在心上如印记, 

带在你臂上如戳记; 

因为爱情如死之坚强。——《圣经·雅歌》

我曾经那样真诚,那样温柔地爱过你, 

但愿上帝保佑你,另一个人也会像我一样爱你。——普希金《我曾经爱过你》

只有死了的人是不会在世界上再被人遇见的。——大仲马《三个火枪手》

曾经拥有的东西被夺走,并不代表就会回到原来没有那种东西的时候。——东野圭吾《白夜行》

我愿付出一切,只求能再接触你一次。——《人鬼情未了》


附加的幻尼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元稹《离思五首其四》




老三部绿虫

如此情深,却难以启齿。原来你若真爱一个人,内心酸涩,反而会说不出话来,甜言蜜语,多数说给不相干的人听。——亦舒《她的二三事》


超凡虫绿

等了一辈子,恨了一辈子,想了一辈子,怨了一辈子, 但仍然感谢上苍,让他有这个可等、可恨、可想、可怨的人。——琼瑶《还珠格格》


RR贱与荷兰虫

你以为我会无足轻重地留在这里吗?你以为我是一架没有感情的机器人吗?你以为我贫穷卑贱、相貌丑陋,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吗?你想错了,我和你有一样多的灵魂,一样充实的心。如果上帝赐予我一点美,许多钱,我就要你难以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我现在不是以社会生活和习俗的准则和你说话,而是我的心灵同你的心灵讲话。——夏洛蒂·勃朗特《简爱》




SD

只要有一双真诚的眼睛陪我哭泣,就值得我为生命受苦。——罗曼·罗兰《欣悦的灵魂》

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得不值得。——张爱玲《半生缘》

我在世界上最爱的是你。胜过一切。胜过我所见过的一切。胜过我所读过的一切。胜过我所有的一切。胜过一切。——杜拉斯《萨瓦纳湾》

上穷碧落下黄泉。——白居易《长恨歌》




莱路(夜访吸血鬼)

我决定你的生命,你决定我的灵魂。——雨果《巴黎圣母院》

粉碎无辜的对方,这是在走投无路时想出出气的暴君行为。——歌德《浮士德》

我无法控制自己对你的难以忘怀,可我也不再对你满怀期待。——《一天》

碰上你,对我是危险的;而在那个特定时候碰上你,对我则成了致命的。命运将我们两个互不相干的生命丝丝缕缕编成了一个血红的图案。——王尔德《自深深处》




EC


老三部曲

我不同意你说的每一个字,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伏尔泰


第一战

什么是离婚的主要原因?结婚。——王尔德


天启

无名的我毅然转向你,从遥远的国度。——里尔克《杜伊诺哀歌》


X战警系列总结

于是我们继续奋力向前,逆水行舟,被不断地向后推,直到回到往昔岁月。——菲茨杰拉德《了不起的盖茨比》




GGAD

除了爱情以外,把一切生活的意义都竭力摧毁,殊不知大树一倒,藤萝般的爱情也就失去了依傍。这样,他们俩就在爱情中互相毁灭。——罗曼·罗兰《约翰·克里斯朵夫》

一切都已结束,回答我已听见,我不愿再一次将自己欺骗。也许,往事终会将我遗忘,我此生与爱再也无缘。——普希金《往事》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坟墓,是用来埋葬所爱的人的。——司汤达《红与黑》

让我们彼此忘却——你是忘却一个对你说来相当冷酷的姓名,我是忘却一种我供养不起的幸福。——小仲马《茶花女》

生未百年,死不孤独。——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EC+GGAD

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各自的过去中,人们会用一分钟的时间去认识一个人,用一小时的时间去喜欢一个人,再用一天的时间去爱上一个人,到最后呢,却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忘记一个人。——《廊桥遗梦》

压抑的感情总会让人有扭曲的快感。——杜拉斯《中国北方的情人》


但把荆棘刺入胸膛的那一刻,我们是明明白白地知道的。可我们依然要这么做,把荆棘彻彻底底地刺入胸膛。——考琳·麦卡洛《荆棘鸟》




最后,感谢漫威的报社行为带给我的勇气,比起复联3我这TM算什么!!

评论

热度(17893)

  1. 共13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