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迁季节

教有情人再不能说再会。

【雷瑞雷】酒友

混沌善良:

雷瑞雷无差。


#他们都不再是小孩子,甜蜜不能再成为缓解痛苦的良方。


比起啤酒,雷狮还是更喜欢红酒的味道。
不过这里只有啤酒供应,一般来说,在这种时候是不会提供堂饮的,毕竟在一个地方多停留一会儿就会变成一个静止靶子。

活到现在都不是什么善茬。

雷狮当然知道这一点。

但他还是要了一杯啤酒,自己从物资里扔出一把椅子,挑了个合适观景的地方坐着,一口一口地灌着。

强者将生存。

强者才能生存。

他抬头看着天空,此刻正是深夜,今天的星星也少得可怜,反倒是月亮亮得一塌糊涂。

他心情不好,明亮而晴朗的夜晚不会带给他好心情,昏暗的夜晚亦如此。

心情是一直不好,至于夜晚怎么样,都是借口罢了。

他听到了不算沉重也没遮掩的脚步声,回头瞟了一眼,算是验证自己的猜想。

“是你啊,第二。”

他灌下杯子里最后一口酒,熟练地又从物资里扯出来一把椅子,随意地扔在一边,像是一种邀请,又仿佛是一种新型的陷阱。

格瑞似乎是默认了第一种可能,没说什么,也没什么可以说,就直接走过去,稍微挪了点椅子,坐上。

作为回礼,他从自己的物资里翻出来一罐啤酒扔了过去。而自己则打开了一罐奶啤。

就像喜欢红酒的雷狮在挑选啤酒时会注意挑走那些葡萄口味的果啤一样,喜欢牛奶的格瑞会挑走那些奶啤。

然而仅带着一丝丝甜味的酒还是酒,苦涩也好,辛辣也好,都是甜蜜的滋味难以遮掩的。

甜蜜是糊弄小孩子的谎言。

他们都有想询问对方的事情,比如雷狮很想去戳一下格瑞的痛处,问问他关于他那个奇怪的幼驯染的事情;比如格瑞也很想去揭一下雷狮的伤痕,问问他关于他的海盗团的下落。

但他们什么都不问,什么都不说。

有时,不必那么恶意。

因为现有的恶意已经够多了。

雷狮看着为数不多的星星慢慢走着它们的星轨路,摇着手里半空的啤酒罐,普通的啤酒和果啤比起来缺失了那些甜味,嘴里的苦涩仿佛是在嘲讽他一般。

他快速起身在格瑞没有反应过来之前一把拉住他的领子,飞快地抿了他的唇。

然后在他回过神之前飞速收好了自己的椅子,快速蹦跶到稍微有些远的地方。

“奶啤太甜了,多谢款待。”

远远地这么喊了一嗓子。
下一句话是——
(不是这句话。)
“下次给你果啤算是回礼。”

(不是这句话啊。)
(也对啊,说不出口的。)
(不管是不是在这个时期。)
(不管怎样都说不出口的。)

格瑞静静地坐在椅子上,微微抬起头看了眼天空。

他面无表情地看着,少有的星星也面无表情地回看着他。

今天他没有拿奶啤。

他以为自己扔给雷狮的是一罐果啤。

他忍不住用手指碰了碰嘴唇。那里还存有另一个人的些许温度。

他们很早就不再对甜有所依赖。

他们都不再是小孩子,甜蜜不能再成为缓解痛苦的良方。

评论

热度(18)